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动员大会成功举办
2022-04-27 12:23  

为加强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了解,理解什么是创新创业,如何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增进同学们对此类赛事的了解、调动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热情,历史文化学院于4月22日晚19:00举办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动员大会。

本次活动邀请了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显达同志,历史文化学院教学副院长王玉亮同志,历史文化学院文博系副主任鲁鑫,欧洲文明研究院教师王元天,院教学办主任周二保以及院学工办辅导员们。

大会第一项,鲁鑫和王元天作为系列活动学生项目指导教师进行了分享。鲁鑫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创项目的意义以及如何精准选题,强调了项目的可延续性,细致讲解了填写申报书等材料的方法与技巧。而王元天则从创业类比赛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选题与规划,如何积累前期成果,最终要将想法变成现实,让大家对创业类项目有了初步的认知。

接下来三位同学进行了自己的参赛经验分享。来自1905班的熊沁春同学向大家讲述了2022年的创业训练计划和创业实践计划的适用范围;如何根据国家最近规划、社会热点问题、大创官网中的“重点支持领域”、参考往年的立项成功项目、擅长或感兴趣的领域来进行选题;如何选择小组成员、指导老师;如何书写项目计划书等问题,使大家对创业模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1904班周一琳主攻创新模块,以学术研究为主。她表示,一个大创项目选题的确立需要具有实际的意义。有一位相关领域的指导教师和志同道合、配合融洽的团队成员,会让项目的进展更加的顺利。在收集资料的阶段,资料不仅仅是复制粘贴,更是需要好好地阅读,把各个知识点串联起来,形成本组的研究观点。

1803班周衍丞结合学院专业特色进行分享,他所带领的“逍遥游”项目,深度结合了我院专业,组织研究开发一个以红色文化、互联网旅游、历史内容为主的项目模式。周衍丞说,一个好的互联网+项目应符合社会和市场需求,构建独有的核心竞争力,评估项目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使项目尽量可以落地。

接着田宇老师和周二保老师向大家解读了今年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包括“互联网+大赛”、“挑战杯”、“海河英才青年创意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的相关文件,阐述了团队人数、如何参赛、立项日期、立项注意事项等具体信息。

最后,历史文化学院教学副院长王玉亮同志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讲话,对与会老师们和三位同学们的精心准备和细致分享表示感谢和赞赏,同时王玉亮同志也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此类比赛,锻炼自己、提升能力。

据悉,系列活动大赛将于四月底正式启动,希望我院学子通过此次动员大会,能够加深对创新创业的了解,积极参与到近期开展的各类活动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