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欧洲文明研究院举办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座谈
2022-05-13 11:18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全力促进毕业生主动求职、高质量就业,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积极落实校党委关于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工作安排,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于5月12日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就业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首先,学院就业辅导员向大家介绍了近期两院研究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学院除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就业信息的传达外,还通过举办就业动员大会、就业经验分享会来帮助毕业生扩充就业信息面、明晰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

接着,与会师生围绕求职情况、就业现状、就业需求开展座谈,对同学们提出的毕业生落户政策、离校手续、组织关系等政策性问题进行了当场解答,并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克服因疫情影响引起的就业焦虑心理、如何寻找有效求职信息等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就学院下一步重点要开展的线上招聘会、访企拓岗、专题培训等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最后,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孙立田教授强调,学院将继续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落细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丰富就业资源,为大家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就业教育、管理、服务体系。全体毕业生也应该主动调整就业预期、正确认清就业形势、树立健康、积极、理性的就业心态,同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服务西部服务基层。

本次毕业生座谈会既是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推动,同时也是学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举措,旨在了解毕业生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引导研究生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立足实际帮助研究生解燃眉之急,以促进其更好更充分实现高质量就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