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本科教学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考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2022-07-07 14:19  

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8号)文件精神为指导,根据学校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安排和要求,历史文化学院制定了2022年历史文化学院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一、成立第二学士学位招考及录取工作小组

在学校领导下,在招生办公室、教务处的指导下,历史文化学院成立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专家测试小组及后勤保障组,负责招生事宜及处理应急突发事件。

(一)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对测试工作的领导和统筹管理,做到组织健全,分工合理,责任明确;做好对本学院考生的测试工作的监督,严格落实测试工作方案,积极处置考生质疑及应急情况,并将处置情况及时上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二)专家测试小组

制定科学合理设计测试工作程序和办法,使测试工作规范有序,确保测试工作顺利进行;选聘认真负责的教师参加测试工作;对测试人员进行政策、业务、纪律等方面的培训。

(三)后勤保障组

确保网络远程测试顺利实施,提供技术和硬件保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健康情况排查、场地安排、卫生消毒等相关测试准备工作。

二、测试

(一) 测试方式

测试原则上采用网络远程形式,测试当天,测试秘书对考生身份审查核验,严防测试“替考”。

(二)测试日期

按照相关要求,我院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测试工作确定于78日(周五)组织面试,具体时间将会及时通知学生,每个学生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0分钟。

(三)测试工作安排

测试开始前,相关工作人员做好考生资格审验,如考生身份证、已获得的毕业证、学位证、本科阶段成绩单及其他资格审核材料或证明。

测试前由学院考务工作人员一一联系、通知到考生,可以采取腾讯会议方式进行全程测试。

(四)测试内容及要求

1. 测试内容

本次测试只设置面试环节。面试环节按招生政策要求执行,面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两部分,各占50%

面试采取腾讯会议线上面试方式。

2. 测试的组织

1)考生面试次序随机确定,考生当场作答,测试专家组成员随机组成。每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

2)测试专家小组负责考核,成绩由每位测试专家成员现场独立评判分数,然后取算术平均值得出。

3)测试工作人员将在测试情况表上对测试过程做好详细记录。

4)测试全程进行录音录像。

5)第二学士学位的测试属于国家考试(包括测试过程、内容的影像声音在内),任何个人不得对测试进行录音录像。《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适用于本次测试。

3. 测试评分及成绩

测试成绩总分100分。

(五)测试过程要求

由测试专家小组成员随机提问,考生可作适当短时间思考;每回答完一道题,明确表示“此题回答完毕”;全部回答完毕后应明确表示“全部回答完毕”。

注意事项:测试期间考生不得有接打电话或操作其它电子设备行为,手机关机或静音;考生须独自处于封闭空间,测试期间不得有其他人出入,环境相对安静,因噪音、网络不畅影响测试,考生自负责任;考生须衣装规范,注重礼仪。

三、录取

学院根据考生的考评结果及考生学历学位获得情况,确定拟录取名单。学院也可根据实际考评结果进行适当调整,拟录取名单经学校审议并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四、其他注意事项

1、学院将使用考生在报名系统中提交的联系电话、邮箱联系考生,请保持电话及邮箱畅通。

2、对于考生提交的材料与实际情况不符或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将取消其测试录取、入学资格或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报请学校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3、测试当天,学院值班电话(电话号码:022-23766060),考生遇到紧急情况,应提前联系。

4、学校接受社会举报投诉,监督电话:022-23767181

其他未尽事宜,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简章以学校本科招生信息网发布的为准,最终解释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招生管理中心。若教育部调整招生政策,以新规定为准。

                                                                                                                                                                                       历史文化学院

                                                                                                                                                                                       20227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