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研讨交流
2023-04-25 17:31  

4月23日上午,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研讨交流,畅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体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研讨会由党委书记刘殿芬主持,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认为,作为高校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是引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根本行动指南,是引领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诠释绝对忠诚。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上深学深悟、入脑入心,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津沽大地见行见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对高等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落实。大家在发言中表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以身作则,带头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的强大力量,推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化、具体化、实践化,要对标对表学校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行动等十二项专项行动,积极推动落实学院十项重点工作,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读书班期间,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学习材料,聆听了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会长、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天津师范大学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侯惠勤教授所作的“从凝心铸魂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召开“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在深研细读的基础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体领导干部确定调研课题,深入一线,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改进工作,以推动两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