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赴新兴南里社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宣讲活动
2023-04-27 10:25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中,历史文化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开展理论宣讲。4月24日,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本科生党支部师生党员、院青马班学员赴天津市和平区新兴南里社区开展“赓续精神血脉,铸就文化辉煌”主题理论宣讲,新兴南里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师生党员围绕“赓续精神血脉 铸就文化辉煌”这一主题,从回顾新时代十年的文化建设、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文化建设的安排部署、结合自身青年身份谈如何担当和践行文化建设的使命三个部分,用大家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向社区居民进行宣讲。他们将政策解读与党员群众关心的民生话题相结合,把书面语转化为党员群众喜欢的“家常话”,进一步加深了党员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宣讲过程中,社区党员群众认真听、仔细记,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宣讲过程中,师生党员还精心安排了古诗文朗诵和民族舞蹈表演环节。同学们以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讲话中的引经据典为蓝本,还原历史语境,使社区居民更加深刻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相关思想。藏族舞蹈《心声》,表达民族情感,婆娑的舞影,一颦一笑之间,生动再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悠久历史。精心设计的节目安排让宣讲的效果更加生动,师生党员用紧跟时代、贴近群众、亲近人心的艺术表演形式,讴歌新时代,赞美新生活。

活动尾声,师生党员以问答的形式与社区党员进行互动,就对此次理论宣讲的内容进行简单交流,了解社区居民的心声,解答他们的疑惑,并为发言的党员同志赠送学习书籍。

  接下来,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将继续重视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发挥好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号召师生党员进学校、入社区、下乡村做好理论宣讲,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