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凝聚力量促成长 立德树人建新功”青年教师学习交流座谈会
2023-05-11 08:1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师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两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5月9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凝聚力量促成长,立德树人建新功”青年教师学习交流座谈会,历史文化学院、欧洲文明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青年教职工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乃和主持。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系教师、天津市第22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陈晨副教授与青年教师分享获奖心得并交流成长经验。

学院党委书记刘殿芬同与会青年教师共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教师成长进步提出的殷切希望和嘱托,并对青年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成为“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优秀教师;二是要做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树立为人师表的典范;三是要争做智慧型教师,始终站在学科前沿,打造智慧型课堂;四是要苦练基本功,努力成为读懂学生、关心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院长张乃和教授代表学院对陈晨老师荣获天津市青年五四奖章表达了祝贺,传达了校领导对学院青年教师工作的指示精神。他强调,陈晨老师以及学院广大青年教师要牢记校领导的鼓励和期待,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早日成长成才;学院也将继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要求,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营造宽松和谐向上的环境,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会上,陈晨副教授从本次天津市青年五四奖章的申报过程谈起,他谈到了多年参加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并获得天津市第十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特等奖”的经验和教训、亲自剪辑设计慕课《古画之美》的心得体会、见证学生在“家门口的博物馆”公益项目中成长的喜悦、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好网民”等荣誉背后的艰辛、从守护国家的文化瑰宝到守护国家未来人才栋梁角色转变的心路历程,点点滴滴让与会老师备受感动,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陈晨老师为榜样,严守师德师风规范,积极响应新时代的呼唤,主动规划和设计自己的职业生涯,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坚持教学相长、以赛促学,不断提高专业能力、科研能力、教学能力、审美能力,坚持立德修身、潜心科研与教学,履行立德树人的育人使命,在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过程中不断贡献青年力量。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通过“院长讲师德”、职业素养讲座、教学技能交流等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教师自觉将师德修养纳入职业生涯规划、融入教书育人实践当中,早日成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中坚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