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历史学联合党委在宝坻区牛家牌镇开展“送展下乡”活动
2023-11-06 14:2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以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11月2日下午,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求是学社学生党支部前往宝坻区牛家牌镇,开展“让党的创新理论飞进寻常百姓家”主题实践活动。牛家牌镇党委书记张旭及领导班子成员、清控文创相关负责人、历史学联合党委副书记徐显达、历史文化学院学社学生党支部书记白卓让及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伊始,牛家牌镇与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在镇乡村振兴工作站开展交流座谈,双方围绕深化校地联动,搭建实践育人平台,发挥历史文化优势开展共建等方面交流思想,达成合作共识。座谈会上,牛家牌镇党委书记张旭同志对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近两年来学院师生与孙家庄村开展合作共建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详细介绍了镇区位交通、生态资源、特色产业、人居环境、经济发展等情况,希望进一步发挥学院人才学科等优势,加强对接合作,搭建实践阵地,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历史学联合党委副书记徐显达表示,感谢牛家牌镇给师生提供的广阔舞台,中国文化本质上是乡土文化,中华文化的根脉在乡村。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本身也有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校地共建合作,让同学们走出校门、走进乡村、扎根基层,依托学院人才学科等特长优势,结合属地实际需求,积极挖掘培育特色乡土文化,共同打造特色品牌项目,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身力量。

中科人居(天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栗宏琳介绍了水木三乡·生态小镇项目有关情况,希望能够借助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人才智力优势,在村史馆建设、历史文化挖掘等方面持续交流合作,共同讲好牛家牌故事,以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历史文化学院求是学社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白卓让同志从“实、广、精”三方面谈及了对牛家牌镇乡村振兴的成就和双方交流合作的感悟,并就依托求是学社党支部,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方面,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提出了深度合作思路。

座谈会后,历史文化学院求是学社学生党支部党员为牛家牌镇“青牛奋蹄”青年培训班学员、青年干部、村民代表进行了“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红色宣讲。在志愿者精彩生动的讲解下,大家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共同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发展脉络,进一步加深了对历次会议主题、重大意义、主要成果的理解与把握,教育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每个人的点滴行动汇聚起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理论一经群众掌握,就会变成强大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大批能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讲好的人才,讲人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接下来,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号召全体师生党员特别是学生党员肩负起青年一代应有的文化使命与担当,做好红色文化的继承者,红色文化的弘扬者,红色声音的传播者,凝聚思想共识、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广大群众的心里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