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欧洲文明研究院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3-12-09 10:5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教育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工作安排,不断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历史文化学院、欧洲文明研究院精心组织开展的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近日于兴文楼C213举办。历史学联合党委书记陈元、副书记徐显达、中国史系副主任曹牧、文物与博物馆学系副主任鲁鑫、世界史系副主任王鹏飞、学院就业辅导员田宇以及天津励学教育杜鹏飞、刘英倩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共有24名选手参加决赛阶段展示。

自10月初收到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工作通知起,两院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在全体师生中广泛动员,调动学院领导、辅导员、专业教师等多方力量精心组织开展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进一步强化同市场深度融合,学院联合励学教育等机构为学生开展赛事说明会两次以及配套指导讲座10余次。经统计,两院共计300余名学生在教育部官网上报名参赛,占比学生数量25%。报名结束后,学院组织就业辅导员、班主任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初步筛选,择优推荐24名选手进入决赛阶段。

在决赛评选阶段,十二名成长赛道选手从“职业目标”“行动成果”“目标契合度”三个维度进行现场展示;另十二名就业赛道选手从“通用素质”“岗位能力”“发展潜力”三个维度进行现场展示。选手们结合PPT详细介绍了自己未来的职业目标、自身优劣势分析、人岗匹配程度和职业计划,并深度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与对就业岗位的理解进行了阐述。评委老师就参赛选手现场展示内容,围绕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提问,并针对其中不足及问题进行了指导和评审。

经过激烈角逐,认真评审,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顺利结束,本届比赛共产生一等奖7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8名,并从中择优推荐参加学校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职”引未来,不负青春;保持热爱,奔赴山海。历史文化学院、欧洲文明研究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指示,充分利用大学生职业生涯大赛的契机,切实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促进就业指导教师提升教学水平,有效提升毕业生职业规划和就业能力,顺利实现高质量就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