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研究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2023-12-10 11:15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提升我院研究生就业技能,实现就业精准帮扶,保障高水平、高质量“双高”就业,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于12月8日晚7:30在线上举办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文物与博物馆专业行业导师、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天津市文物管理中心、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主任、馆长白俊峰研究员主讲,由我院文物与博物馆学系郝园林副教授主持,我院80余名在读及已毕业研究生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白主任指出我国考古文博事业迎来了最好的时机,但同时叮嘱同学们在“文博热”的浪潮中要根据自身优势与兴趣冷静思考,正确抉择。白主任从考古与文博行业的就业形势、研究生就业应该如何准备以及未来职业的规划选择这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细致的讲解。白主任强调,同学们在就业前须树立方向感,并对此给出三点具体建议:第一,根据自身优势与专业能力找准定位;第二,要有靶向目标,深埋理想种子,朝着目标不断努力;第三,要通过读书拓展知识面,增强自己的学术素养。通过向同学们分享自身的求学故事与就业经历,不仅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更使同学们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与“理想种子”的重要性。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地就天津市文博行业招聘近况、面试准备等问题,向白主任提问。白主任就同学们的问题逐一做了耐心解答,使大家受益良多。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本次讲座为研究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的第三期,是推进落实我校就业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后续,学院将继续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为学生高质量就业创造良好条件,让学生更清楚地认清未来就业的方向,明确未来的就业目标,实现高质量就业,逐梦未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