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本科教学 >> 正文
发挥教改项目示范引领,促进本科教育提质增效
2023-04-11 14:04  

为积极推进我校“实施本科质量内涵建设提升行动”,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促进本科教育持续提质增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4月7日下午在我院在报告厅召开教学改革项目经验交流会。邀请获得天津市教改项目立项的李友东教授为大家做经验交流。交流会由教学副院长王玉亮教授主持,全院30余名教师及教学科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

李友东教授结合他的《<外国史学史>课程史学思维培育模式研究》项目同与会老师分享了立项经验和研究心得。在市级课程改革项目中,他尝试以《西方史学史》课程为载体,基于史学原著选读,提炼史家的写作结构作为学生的写作支架,并辅之以相应练习,从而提升学生的史学写作思维能力。他认为,无论是从国家对高等教育的创新要求,大众对历史作品的美学需求,学生的多样性就业需要,还是从史学日益重视非虚构叙事的发展趋势来看,在写作训练中,都需要均衡发展学生的理性科学分析和感性人文叙事等两方面能力。因此有必要在史学史教学中,开展理性分析和非虚构叙事相结合的写作训练。李友东教授还结合国内外史学写作的趋势与变化,结合自己的《西方史学史》的教学设计,谈了自己的实践体会。

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参会教师反响热烈,受益匪浅,普遍表示今后将以自己承担的本科课程为基础,持续推进教学改革,为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