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本科教学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成功召开世界史专业2019级毕业实习总结汇报会
2022-11-27 10:32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提高学生历史学科素养及综合教学能力。2022年11月25日,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专业以“如何做一名合格中学历史教师”讲评会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别开生面的毕业实习总结线上汇报会。组织2019级世界史、2019级世界史-外语实验班的7名优秀实习生进行中学课程试讲汇报。

七位同学围绕中学世界史九年级第三单元“基督教的兴起和法兰克王国”、“西欧庄园”等课程进行包括说课、导入新课、讲授新课、课堂小结、巩固练习诸环节全程试讲训练。在实践中锻炼面向基础教育的教学能力。

本次汇报会由世界史系副主任赵文君老师主持,邀请了天津市北辰区实验中学王金成校长、天津市河东区“李建卓名师工作室”领衔专家第七中学李建卓老师、武清区历史教研员“任洪来名师工作室”领衔专家任洪来老师、天津市第一中学历史学科组长苏海老师担任评委。历史文化学院教学副院长王玉亮教授、王鹏飞博士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汇报会伊始,赵文君老师介绍了2019级毕业实习的整体情况。并介绍了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评委嘉宾,然后由每位同学依次进行8分钟的试讲。

七位同学试讲前认真学习了初中历史课程标准,分析教材和学情、书写教案,精心准备了教学PPT。在试讲中教态自然,吐字清晰,对所讲内容熟练掌握,表达规范,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素养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汇报展示结束后,与会评委们对七位同学的汇报展示给予高度肯定。并结合各自多年来教学经验,进行了评课、议课。评委们本着高质量提升学生教育教学能力的出发点,对学生们的说课、教学设计思路、教学案例引入、历史史料运用、教学情境设置、师生交流活动设计、教学语言应用等方面都给予了真诚的评议和中肯的意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法,并作为前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天津市第一中学 苏海老师

天津市第七中学 李建卓老师

武清区“任洪来名师工作室” 领衔专家任洪来

北辰区实验中学王金成校长


最后,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王玉亮教授做了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本次世界史专业组织的实习汇报,形式新颖值得推广。对学生们的课件制作以及授课内容中反应出来的情感价值、知识技能、理论方法、潜质能力等各方面做了点评。并诚挚感谢各位中学名师参与并给予宝贵指导,对于学科专业建设的助力。

基础教育是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键阶段。世界史专业创新思维,密切联系基础教育,组织的这场形式新颖的毕业实习总结汇报会,取得了预期成果。世界史专业在建设一流学科的同时,“以训促学、以评促教”为学生搭建专业成长、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学生能力素质提升,努力推动学生的专业化发展,助推教育强国,努力在新征程上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