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收看“两会”
2023-03-06 14:03  

万里河山,春风浩荡。3月4日、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积极组织两院全体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等收看收听开幕会,深刻学习领会“两会”精神。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过去一年我们在攻坚克难中稳住了经济大盘,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基本完成全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在民生保障、粮食能源、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科技创新、脱贫攻坚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十三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汪洋在报告中回顾了十三届全国政协的工作,总结了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等主要体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

观看“两会”实况的师生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于学院中心事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接下来学院党委也会持续推进开展针对“两会”精神的学习研讨,积极带动全院师生投入到对“两会”精神的学习当中,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学院中心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附师生党员感想: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 刘殿芬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取的新成就,令人鼓舞。我为自己和全院师生一道发挥学院党委政治引领保障作用,确保教学秩序稳定,推动事业发展做出了努力感到自豪。在新的一年中,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工作部署要求,着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接续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学管理实践中,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提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张乃和

东方风来满眼春,潮起正是扬帆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在北京正式召开。这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十分重要的大会。近3000名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国家大事,尤其是要选举和任命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决定一系列影响深远的重大事项。我坚信,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必将抒人民之心声、谋治国之良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作为高等教育的历史学工作者,我们要进一步发挥好历史学的培根铸魂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为引导国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开展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实践作出新贡献!

中国史教师党支部 张玉兴

春回大地,在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中“两会”胜利召开。5日上午聆听了李克强总理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国内生产总值增加到121万亿元,五年年均增长5.2%,社会经济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备受鼓舞。今天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无论世界经济政治格局如何变化,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我们充满信心实现既定目标,祝愿中国发展的壮阔画卷再绘新篇,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文博及旅游管理系教师党支部 张建梅

今年的两会,是全面落实二十大精神第一年召开的两会,我们历来重视开局,通过两会代表的发言,感受到开局之年的新气象。国之大者、民之关切,广受国内外关注,相信在新的征程中,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有更多的新作为、新成就。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作为高校文博专业的教师,要站在自己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增强系统意识和统筹观念,通过培养更多的将来在文博领域工作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满足人们的精神需求、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贡献一份文博人的力量。

世界史教师党支部 刘宇方

2023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充满机遇与希望的一年。从两会精神中,我们看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我们紧紧依靠人民,坚持全国一盘棋,在疫情防控中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从两会精神中,我们看到了“行稳致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证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从两会精神中,我们看到了“大国担当”。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鼓舞了干劲,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开放、包涵、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充分体现大国担当,以“中国之治”开拓无比广袤的发展前景,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大事业的新篇章!

历史学本科生党支部 贾紫藤

5日上午,我满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开幕会,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我最直观的感受是祖国综合国力日益繁荣昌盛,祖国平稳度过困难的几年时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对祖国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倍感骄傲,对国家今年发展充满信心。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紧跟祖国的脚步,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用崇高理想和远大追求引导激发自己奋发向上,形成无往不胜的强大力量。

求是学社学生党支部 戴梦瑶

2023年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在提到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时,李克强总理指出,在教育领域,要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作为以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为理想的青年党员,我倍受鼓舞,未来我将努力学习,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让青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出绚丽的花朵。

世界史研究生支部 李静文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们的热切期盼下顺利召开。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今年的义务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作出了新指示,提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导向。国家经济进步、科技创新的目标需要我们的努力,未来在岗位上发光发热更需要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能力。作为一名世界史专业学生党员,我们更应锻炼和提升自己的水平,逐步找到自己的定位,明确未来的就业目标,跟随党和国家的指引,肩负使命接续奋斗,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年学子的智慧。

中国史研究生党支部 袁子杰

听了李克强总理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中国取得现在都巨大成就付出了多少努力;我深深的感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国家各项事业稳步前进,欣欣向荣。认真聆听着报告,我看到了一张发展的蓝图,我看到了一个开放自信的国家,一个在各方面都取得非凡成就的国家。报告中把改善民生问题摆在了重要位置,这体现了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心怀感恩,感恩祖国给了我们美好的学习环境,创造了无比优越的学习条件,努力做新时代的建设者。积极学习,成为党和国家真正需要的忠诚儿女。我们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更应该勇担时代重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群众的殷切希望。

世界史博士生党支部 张质雍

2023年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我认真收看了大会开幕式,李克强总理在大会上做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指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冲破新冠疫情所带来的重重困难,使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看完开幕式我的心情十分激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考古与文博专业党支部 李莘芃

今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如期召开。两会对2022年进行了总结,又为2023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开局事关全局,起步决定后程。2023年是二十大后的开局之年,报告中所体现的一组组数据,一件件举措,一幅幅画卷,是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奋斗出来的,使人自豪,同时也给人期待和憧憬。二十大后的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为我们开启了新局面,奠定新基调,广大人民群众凝心聚力,充分发挥人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苦干实干之姿创造新的发展业绩。当前我国发展中还有不少困难和问题,受全球经济下行影响,我们的经济形势面临很大困难,但是我们要有信心,有底气,更要有能力应对新征程上的风险与挑战。2023年的春天绘就了未来蓝图,为人们更加团结奋进,砥砺前行提供了明确方向,我们要更好的完成这一年的目标任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中国史博士生党支部 王高朋

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这意味着在未来几年,我们政府会着力增加义务教育经费投入,进一步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一体化。让孩子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从“基本”到“优质”,是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标志着中国义务教育正式开启了2035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作为一名学生,更应理清思路,找准方向,站在一定高度看问题。团结同学,善待他人,勇于担当,紧跟步伐。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人生绚丽的火花,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

世界史本科生党支部 安海堃

在历经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中国的发展已经深刻影响到了世界未来的走向。今年两会我们仍聚焦在如何改善民生、促进社会进步发展、恢复经济、扩大就业、以及如何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等问题,切实关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与风险,我们用现实成绩反映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通过对两会内容的学习,我也更加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观,我们的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因地制宜、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内涵。只有全中国人民共同努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