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 欧洲文明研究院举办“魅力三月 花样生活”庆“三八”主题插花活动
2023-03-09 17:22  

初春三月,微风和煦,绿柳含烟。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为丰富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浓厚节日氛围,激发干劲,院工会组织开展了“魅力三月 花样生活”庆“三八”主题插花活动。此项活动是两院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之一,两院近40名教师参加活动。

张乃和院长首先代表两院领导班子向全体女教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对老师们过去一年的在学院事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刘殿芬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全体女教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大家把节日带来的这份愉悦化为新征程的前进动力,在教书育人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

春䁔花开,寓意生活更加美好。在活动现场,老师们在一簇簇鲜花的芬芳中走入了插花世界。插花是一门高雅艺术,内涵丰富,学问不小。学院邀请的花艺师结合花艺知识与插花技巧进行了现场演示和指导。老师们一边仔细聆听花艺老师所讲授的插花技巧,一边按照自己对美的理解,利用手边的花材亲手实践,以花枝表达情韵。老师们细细琢磨,观赏设计,在相互沟通,交流启发中,放松了身心,丰富了审美情趣,增进了情谊,提升了幸福感。当一盆盆由老师们亲手制造的、错落有致、精致盎然的花篮作品呈现在众人面前时,大家互相观赏,爱不释手,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合影,共同记录这美好时刻,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此次活动让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之余,度过了一个温馨又浪漫的节日!老师纷纷表示,举办这项活动很有意义,参加活动很开心。要把获得的感受融入工作和生活中,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风采展现生活之美,呈现教师之美,体现育人之美。

(院工会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