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文博专硕团队获天津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一等奖
2023-03-14 14:00  

根据《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落实《天津师范大学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行动计划》和《天津师范大学 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相关工作要求,完善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育人机制,切实增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2022年年底我校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评选工作。

经过层层遴选,由我院陈晨副教授指导,2021级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顾赫然同学主持负责的《“家门口的博物馆”社区公益项目》获天津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一等奖。

“家门口的博物馆”社区公益项目,始创于2018年。项目依托于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由我院陈晨副教授带领他的硕士研究生团队以社区公益活动的形式,面向社区居民免费开展。项目将文物与博物馆学用生动有趣的教学形式表现出来,让社区居民了解历史,热爱文物,培养孩子的审美能力与文物保护意识,指导家长在旅行过程中引导孩子如何看懂博物馆。项目在为社区居民丰富公共生活的同时,有助于提升个人知识水平与美学素养,增强文化自信,继承与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工艺,改观人们对博物馆的印象,使博物馆在人们的心中更具亲和力,更贴近人们的生活实际,从而发自内心的热爱博物馆、热爱文物,真正做到对大众进行文化服务,文化传播。

项目获得2021年度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22年津南区第一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同时获第九届天津市科学艺术规划项目立项。以项目为蓝本的相关研究成果,由指导老师陈晨副教授于“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青年论坛”上作首席主旨发言,并获得多家媒体采访与报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