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欧洲文明研究院成功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3-03-20 14: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和市教育两委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历史文化学院、欧洲文明研究院于2023年3月17日,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两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副主任,毕业班班主任,行政教辅岗各科室主任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田宇同志主持。2023届全体毕业生们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参加此会。

大会伊始,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显达同志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规划和部署。徐显达同志回顾和肯定了2022年就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规划以及如何构建“1+1+N”精准就业帮扶共同体进行了部署;指出学院党委将积极推动构建“党建促就业”联动体系,形成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工作格局,强化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有序推进学院就业工作顺利进行。

接着,由历史文化学院优秀院友作就业求职经验分享。本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邀请到邵康(2022届中国史专业硕士毕业生,现就职于天津市第六十三中学)、马雅君(2021届中国史专业硕士毕业生,现就职于天津市第二中学)、赵微(2022届文博专业本科毕业生,现就职于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邹馨漪(2022届世界史专业本科毕业生,现就读于格拉斯哥大学)四位优秀院友,分别从教师招聘、事业单位和企业应聘以及出国留学等方面与毕业生们分享了经验和体会,并建议毕业生们应对未来方向有明确的自我规划,有清晰的职业规划,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才能充分发挥历史学优势,扬长避短;同时应积极调整心态,放放宽视野,实现多渠道就业。

随后,世界史系教师、毕业班班主任刘宇方老师为毕业生们做就业指导交流。她希望毕业生们积极调整心态,减少焦虑,做好自我目标规划,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及职业价值,寻找自己的适合的岗位;同时鼓励毕业生们要相信自己的人生掌握在自己手里,可以创造自己的明天,相信奋斗终有所得,前途无限光明。

最后,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张乃和教授对本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作出了总结、提出了要求。张院长首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发言给予了肯定与感谢,并对两院教师提出了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要求将学生就业工作与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同等对待。二是全员行动,精准细化就业帮扶指导,全方位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学院全体干部和教师要与学工团队一道,开展一对一帮扶,把学生就业工作作为上半年全院的重要工作千方百计做好。三是落实落细,出实招拓宽就业渠道。党支部引领,党员先行,特别重视、特别用心、特别用力,积极构建“以党建促就业”的联动体系。

张乃和院长对2023届毕业生提出了诚挚的希望。一是希望毕业生们认清就业形势,变压力为动力,积极主动作为。保持平实心态,客观冷静分析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积极选择职业和岗位。二是从历史中汲取智慧,明确目标规划,养成踏实肯干的态度。学习历史就是为了更好地创造历史。三是永葆家国情怀,立志做国家栋梁。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投身西部计划、援疆援藏、支教帮扶、携笔从戎等。衷心祝愿同学们在即将完成学业之际,明确一生的事业追求,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奋斗中激扬青春力量!

本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对学院全体师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扎实做好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党委将继续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凝聚全员力量,投入十二分精力,全力做好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后勤保障和指导帮扶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