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2023-03-20 14:36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各支部积极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中国史研究生党支部“学雷锋志愿服务宣讲团”深入基层,与静海区良王庄乡王家院村党总支共同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活动中,党员们给小同学们讲述“雷锋精神”,带领大家一起画“我心中的雷锋”并在活动最后赠送纪念品和手写信札,希望小学生们可以早日加入中国少先队,成为党的坚实青春力量。

世界史研究生党支部走进天津市西青区梅江富力小学开展“追寻雷锋足迹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队会。活动一开始,党员们带领少先队员们一同观看了《雷锋日记》,帮助小同学们近距离了解“雷锋精神”,感受榜样力量,小同学们也结合自己的生活体会,积极分享了身边的“小雷锋”,最后党员们带领少先队员们通过写信的方式与雷锋“隔空”对话,品味雷锋精神的可贵,字里行间流露着他们对雷锋叔叔的敬佩之情。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刻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犹如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同时表示自己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在工作与学习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人。

虽然雷锋时代不断变迁,可雷锋精神却从未走远。接下来,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将志愿服务与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结合,引导全体同学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乐于奉献、砥砺奋进,以担当凝聚青春力量,为雷锋精神注入新时代内涵,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