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历史学联合党委中国史研究生党支部赴南开区水上公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与时代共舞 与维权同行”主题活动
2024-03-15 16: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社区老年人更好地识别诈骗陷阱,维护合法权益,历史学联合党委中国史研究生党支部走进南开区水上公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与时代共舞 与维权同行”主题活动,通过宣讲活动增强老年人法律观念、提高老年人消费素养。

支部党员首先从识别陷阱、避开陷阱、消费维权方式三个角度进行宣讲,对老年人在消费中可能遭遇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同时为老年人提供了解决方式,有效地帮助老年人认识到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消费问题。随后,支部党员以“诈骗知多少”为题,用伪保健品和电信诈骗为例,详细阐述了二者的特点和鉴别方法,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提高了老年人对多种诈骗形式的分辨和识别能力。最后,支部全体党员与老年人以问答题的形式进行了互动游戏,巩固了老年人的学习成果,老人们纷纷举手发言,热情参与到互动之中,宣讲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天津时,提出了“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成为指导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纲领。2024年新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考察天津,提出“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这不仅是对“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的一脉相承,更为新征程上天津发展指引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下一步,中国史研究生党支部将持续开展“跟随总书记足迹 感受津沽巨变”系列活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将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和“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转化为支部党员担当作为的不竭动力,鼓励支部党员在实践中学真知、长真才、悟真谛,不断激扬青春、砥砺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中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之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