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欧洲文明研究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
2024-03-15 16:06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教委以及校党委相关安排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历史文化学院、欧洲文明研究院3月14日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徐显达,团委书记白卓让,团委副书记田宇、王楠,辅导员李妍、季昊钰以及院青马班、研究会的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徐显达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天津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在座各位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讲话精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结合专业实际、个人实际深学深用,学好专业技能,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物遗产保护、红色资源发掘上下功夫;三是要发挥作用,以点带面,在今后的班级活动、团日活动、社团活动中组织更多的同学学习践行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牢记‘四个善作善成’,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白卓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天津行有3个关键词,一是‘人民’,习近平总书记走村入户看望受灾群众,体现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牵挂;二是‘文化’,我们作为历史文化学院的学子,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天津这座城市的特色和韵味;三是‘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天津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这是发展的发展方向,也是津门学子奋发作为、拼搏进取的方向。

之后,各位参会老师相继发言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事关天津长远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明确了四个善做善成,赋予天津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利用史院学子的专业优势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文化自信注入青春力量。

历史文化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生朱虞溪作为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说:“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天津行提出了四个善作善成的殷切嘱托,这是站在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对新征程上天津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作为大学生,我们也应该牢记嘱托,敢为人先、勇担使命、实干奋进,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局面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持从实际出发,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两院学子定当不忘嘱托,牢记使命,珍惜时光,站在春暖花开的新起点,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矢志奋斗,笃行不辍,用青春奋进的实际行动,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在津沽大地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