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陈晨副教授主持《博物馆展览策划与设计经典案例》获批天津师范大学首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
2024-03-19 15:03  

近日,天津师范大学首批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项目公布,我院陈晨副教授主持申报的《博物馆展览策划与设计经典案例》项目获批立项。此次,天津师范大学为进一步深化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切实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面向全校所有专业学位授权点的专业领域(方向)进行项目申报。

《博物馆展览策划与设计经典案例》是我院本次唯一获批立项的项目。该项目以当前中国博物馆实践前沿和现实需要为出发点,以博物馆学专业硕士核心课程《博物馆展览策划与设计》为依托,秉持“学术为本、创新为体,注重实用”的教学理念,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强调“产学研”一体化。项目立项对推动我院博物馆专业学位授权点形成结构合理、代有传承的人才梯队具有深远意义。陈晨副教授多年来深耕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研究领域,出版多部专业著作,现为全国博物馆定级评估评审专家、中国博物馆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委、陈列艺术专委会委员,并担任国内多个博物馆展览策展人,具有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

我院历来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教师梯队的可持续发展,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探索博物馆学科课程建设的发展路径,推进新时代博物馆学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