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赴新华中学开展“学习雷锋精神,青春逐‘锋’前行”宣讲活动
2024-03-21 14:53  

为宣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我院于3月19日组织宣讲团前往天津市新华中学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团委书记白卓让、新华中学教师赵子钦和团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宣讲中,宣讲成员从四个环节展开讲解,引导同学们共同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宣讲团成员从雷锋同志的生平经历出发,利用感人的英雄事迹激发同学们内心深处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热爱。对于“雷锋班”这一优秀集体的光荣事迹的介绍,更是使雷锋精神具象化地展现在同学们的眼前。紧接着,志愿者们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讲话,以先进英雄模范们的先进事迹作为线索,带领同学们认识焦裕禄、张桂梅、黄文秀等不同时代、不同岗位上雷锋精神的诠释者,深刻体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在本次宣讲活动的最后,宣讲成员还通过“时空对话”这一特殊环节,让同学们以纸笔承情,与雷锋同志进行一场“跨时空的对话”。其中一位新华中学的学子分享她的体会:“通过今天的宣讲活动,我对雷锋同志的了解不再只是只言片语,对雷锋精神的了解也不再只停留在纯粹的‘奉献’。我真心地感受到雷锋的伟大,并且在之后的生活中,我也一定会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回报社会,乐于奉献,做一颗新时代的‘螺丝钉’。”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活动十分新颖,能够从活动中切实感受到雷锋同志的伟大和雷锋精神的魅力。宣讲团的成员们对此次活动也受益匪浅,主讲人康韵雯同学说:“经过这次宣讲活动,让我自身对于雷锋故事、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雷锋精神中所具有的丰富内涵、雷锋事迹中所蕴含的大爱,值得被我们铭记,并在之后的生活中去弘扬,把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英名因传承而不朽,丰碑在奋斗中永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雷锋精神历久弥新,永不褪色,我们学习雷锋的脚步永远也不会停下。史院学子将秉承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做一颗社会所需要的“螺丝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