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袁指挥
2011-06-27 08:36 yt   

个人简介

1977年9月出生于内蒙古包头,先后在内蒙古民族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06年、2010年晋升为讲师、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世界古代史、古代近东史、古代近东外交史。

科研成果

论文

  1. 《阿拜多斯的考古新发现》,《内蒙古民族大学学报》,2001年第1期。

  2. 《阿玛尔纳时代埃及与巴比伦的关系》(第一作者),《内蒙古民族大学学报》,2004年第3期。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04年第5期)摘录。

  3. 《为什么战前的日本史学家隐瞒真相》(第一译者),《新史学》,2004年第2辑。

  4. 《古埃及历法漫谈》(第二作者),《华侨外国语学报》,2004年第1期。

  5. Amurru’s Expansion and Egypt’s Response in the Amarna Age,Journal of Ancient Civilizations, Vol. 19 (2004) .

  6. 《 论阿玛尔纳时代埃及与米坦尼的关系》,《安徽史学》,2005年第5期。

  7. 《古埃及人的民族意识和观念》,《世界民族》,2006年第1期。

  8. 《阿马尔那泥板书信中所见的古代近东大国外交方式》,《古代文明》,2008年第3期

  9. 《阿马尔那时代的近东使节》,《历史教学》(高校版),2008年第12期

  10. 《海上民族大迁徙与地中海文明的重建》,《世界民族》,2009年第3期

  11. 《世界上最早的农书》(第一作者),《农业考古》,2009年第4

  12. 《古埃及的葡萄与葡萄酒》(第一作者),《农业考古》,2010年第1期

  13. 《论尼罗河对古代埃及文明的影响》(第一作者),《农业考古》,2010年第4期

  14. 《阿马尔那时代的近东大国关系》,《历史教学》(高校版),2010年第10期

  15. 《论古埃及埃勒凡塔的犹太社区》,《古代文明》,2011年第1期,该文为人大复印资料《世界史》2011年第4期全文转载。

  16. 《阿马尔那时代近东大国外交研究述评》,《西南大学学报》,2011年第3期。

著作

  1. 参加译著《埃及的遗产》(上海人民出版社,2006年)的翻译。

项目

  1. 参加郭丹彤教授主持的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古代埃及对外关系研究”。

  2. 参加郭丹彤教授主持的东北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特色研究项目“古代埃及原始文献选读”。

  3. 承担天津师范大学博士基金项目“古代近东外交研究”。

  4. 主持天津市教委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古代近东外交制度研究”。

  5. 主持教育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阿马尔那时代近东外交研究”。

  6. 参加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古代埃及象形文字文献研究”。

主要课程

《世界古代史》、《古代埃及史专题》、《西方文化史》、《世界古典文明》。

联系方式

amarna@163.com

图 片:无

已添加附件: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