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讲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刘宇方
2019-10-25 21:55  

个人简介

姓名、职称:刘宇方,讲师,南开大学世界史博士,2014—2015年赴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古典系联合培养。

所在单位:天津师范大学欧洲文明研究院

研究方向:主攻拜占庭史,尤侧重11—12世纪拜占庭帝国的政治、文化史领域。近期重点关注该时段拜占庭帝国的政治结构重建问题。

科研成果

一、论文:

1.《拜占庭帝国查士丁尼反犹政策原因考》,《外国问题研究》2016年第4期;

2.《阿塔雷亚迪斯笔下的拜占廷谷物改革初探》,《历史教学(下半月刊)》2017年第6期;

3.《11世纪拜占庭历史书写转型探析——以邹伊和塞奥多拉的“紫衣女性”形象为例》,《世界历史》2018年第6期。

获奖情况

1.天津师范大学第二届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优秀奖,2019年7月4日授予。

荣誉称号

科研项目

1.《拜占廷历史与文化研究》,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4ZDB061),参与相关子课题“拜占廷帝国灭亡研究”的研究工作。

2.《11—12世纪拜占庭帝国政治结构研究》,2019年天津市教委项目,在研。

主要课程

本科课程:世界通史2-1;拜占庭历史;世界史论文与写作。

研究生课程:暂无

电子邮箱:liuyufangnku@163.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