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讲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石洪波
2019-10-21 10:13  

个人简介

石洪波,1979年生于湖北省天门市,历史学博士。先后于2002、2005和2008年在北京师范大学取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为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先秦、秦汉学术思想史。


科研成果

1. 《论荀子的性情观》,《管子学刊》2006年第2期。

2. 《论荀子人性论的两重性》,《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2008年第1期。

3. 《荀子学习思想浅析——以其人性思想为中心》,《廊坊师范学院学报》2011年第1期。

4. 《论荀子人性论的历史性》,《邯郸学院学报》2012年第2期(《新华文摘》摘编)

5. 《偏传主倾向:<史记>求真精神的新视角》,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3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历史学》全文转载。

6. 《事关传主的形象:论<史记>的“繁复”书写》,《史学理论与史学史学刊》2023年下卷。

7. 《书写的错位:略论司马迁笔下的“法家”》,《廊坊师范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24年第1期。

8. 合著《古代中国文明》,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8年11月。

9. 合著《国家宝藏:100件文物讲述世界文明史》,四川人民出版社2021年1月。


主要课程

《中国古代物质文化史》、《秦汉史》、《秦汉考古》、《中国古代玉器》、《先秦诸子研读》、《秦汉人物评说》等。


联系方式

shihongbo1979@126.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