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讲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于双远
2019-10-17 16:14   

于双远

个人简介

于双远,男,1983年生于山东省章丘市。2004年于吉林大学数学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后于天津师范大学获历史学(中国古代史)硕士(2007)、博士(2010)学位。

研究方向

中国历史地理、明清史。

科研成果

论文

1.《司法独立与英国文化》,于双远、金辉,《世界文化》,2008年2月刊;

2.《清代江南市镇的桥梁建设》,《大家》,2010年第4月刊;

3.《清代小跨界市镇的政区分隶与合作》,《渤海大学学报》,2010年第2期;

4.《清代苏州府城市型政区的特点及局限》,靳润成、于双远,《天津师范大学学报》,2010年第3期;

5.《清代江南市镇的“夫束”组织》,于双远,《走向世界的中国历史地理学——2012年中国历史地理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年4月出版;

6.《清代江南地区小农经济的转型问题——基于“户耕十亩”的经济学思考》,于双远,中国古典文献学丛刊(第九卷)2014年3月;

7.《 清代枫泾镇的社区分立——从“一镇二城隍”说起》,于双远,《丙申舆地新编——2016年中国历史地理学术研讨会文集》,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2017年5月。

科研项目

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中国城市型行政区管理体制确立、现状与改革研究》、《中华文明起源的历史地理背景研究》、《3-11世纪县级行政演变研究——兼论国家权力与基层社会互动关系》等;参与横向项目(国家级一般)《天津市十区标准地名录及地方志编辑出版项目》。

主持天津师范大学博士基金项目《清代直隶地区文人地理研究》、天津市教委项目《明清时期直隶地区的文人分布及其原因探析》等。

主要课程

《中国通史》、《中国历史政治地理》、《明清史》、《中国历史地理》、《生态旅游学》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