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本科教学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3年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3-01-11 11:20  

为进一步推动本科专业建设,不断提高建设质量与水平。1月10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3年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乃和教授主持,院党委书记刘殿芬、党委副书记徐显达、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王玉亮教授、专业建设负责人肖立军教授、白国红教授、系主任徐滨、张建梅、赵文君、张玉兴、鲁鑫、教师代表王鹏飞老师、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周二保老师、副主任周文祯老师等参加交流研讨。

首先,副院长王玉亮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师范认证整改进度以及各系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年度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会上,刘殿芬书记和张乃和院长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与二人的谈话精神和对学院建设的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守正创新,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中国史、世界史、文博考古专业教学与研究。二是总结第五轮学科评估经验教训,锚定方向目标,争创更优更多学科标志性成果。三是要有系统观念,统筹学院发展格局,以特色专业和优势学科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四是要有大视野大格局,针对性开展工作,对外不断扩展提升学术联系和专业联系。

最后,张乃和院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在学院未来专业建设中,一是要对各类评估、审核和检查等任务分工形成规范化、合理化制度,形成以专业建设负责人负责、系主任领头、专业教师队伍人人参与的共建共享工作氛围;二是梳理学院实习实训基地,激活、优化实践基地,充分发挥出合作效应;三是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规定教授每学期承担本科生课程外,还需指导本科生学年论文、毕业论文(设计)等工作,形成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四是集全院之力开设一门院本通修课,各专业合力打造高级别精品课程,共同编撰适用教材;五是于2022-2023(2)学期开始试行院领导、院督导组、系主任等观摩优秀课程课堂教学活动,加强教育质量监控,促进本科教学持续改进;六是倡议开展“文字化”生评教问卷调研活动,创新多元教师评价方式,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本次会议通过集中交流研讨,还提出了对学院专业建设的新思考、新做法,明确了下一步专业建设的发展方向,对提升本科专业建设质量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