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本科教学 >> 正文
加强学生访谈调研,促进本科教学质量发展
2023-02-08 11:25  

2023年2月8日,历史文化学院召开针对“世界史-外语”实验班2020级、2021级非英语方向学生的访谈调研交流会,会议交流采取线上方式,参加人员有历史文化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王玉亮教授、20级与21级实验班班主任白卓让、胡宇哲老师,以及2020级8名学生(法语2名、日语6名)、2021级6名学生(法语3名、日语3名)。

王玉亮副院长先向同学们说明召开此次访谈交流的缘由,了解世界史专业课程与外语专业课程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有何建议、意见,了解学生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

学生们逐一发言,介绍了自己的学业情况,谈到了课程安排、考试布置等方面问题,也介绍了自己成功经验作法,咨询了国际交流、研究志趣等方面。总体来看,2020级学生基本完成了外语专业课程及学分修读,并将重点放在世界史专业课程及考研升学规划上来;2021级学生充分理解实验班教育教学中的难度,并提出许多意见、建议。

此次访谈,一是促进了实验班不同年级、不同语种学生之间的相互沟通、相互学习,二是有利于低年级学生学业规划、课程安排、各种疑惑问题的疏解,三是使学院抓住了学生关注的几个重点问题,明确了这一学期以及2022级实验班学生课程安排需要重点解决的难题。学院将开展相关教研活动,以优化实验班课程安排,促进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