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学生党建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3-02-27 09:24  

为持续加强支部书记抓党建履职能力,全面推进“从严治党”,2023年2月24日上午9点,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于兴文楼c213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领导及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慧莅临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显达主持会议。

会上,10名师生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深刻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和原因,明确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措施。刘殿芬同志以一述一评的方式对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现场点评,指出不足,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另有4名师生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慧进行了现场点评。她对我院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各支部在此次述职中准备充分、会议流程严谨规范。对进一步做好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刘院长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学院党委要带领支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三个着力”贯彻落实;二是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学院中心任务中取得更大成绩。

随后,张乃和同志进行讲话。指出此次支部书记述职过程中查摆的问题都十分有针对性,对于将来如何建设支部,怎样建设好支部都有着指导意义。希望今后各支部工作过程中能够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同时找到党建引领学科专业建设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科学分解学院工作与任务,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支持、保障与强大动力。

最后,刘殿芬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总结。首先肯定了学院各支部过去一年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基层党建工作是基础,一定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与要求:一是各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进行贯彻落实,做到理论武装常态化、长效化;二是要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想,增强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发挥高校育人优势,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三是充分调动各专业力量,调动党员师生的朝气与活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动员师生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会人员通过现场填写考核评议表的方式,对学院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