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纪委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纪委扎实推进2022年上半年各项工作
2022-08-23 15:18  

历史文化学院纪委扎实推进2022年上半年各项工作

2022年上半年以来,历史文化学院纪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学院、学校党委领导下,在驻派纪检组监督指导下,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日常政治监督,不断探索基层纪委廉政文化建设,扎实推进学院纪委各项工作进展。

1. 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常态化开展纪委会理论学习。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廉政重要论述和思想、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监督学院党委、师生支部开展好专题学习;每月定期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各专题学习,不断夯实理论基础。

2. 协助基层纪委第三协作组开展好工作。作为本学期基层纪委第三协作组副组长单位,积极协助组长组织第一第二季度活动。在第一季度活动中,学院纪委发挥专业优势,由纪委委员、中国史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张玉兴教授为协作组做了“唐王朝廉政建设的经验与启示”专题讲座。第二季度,协助协作组组织廉政影片《决不姑息》观影和工作交流研讨活动。

3. 严格落实学校驻派纪检组、校党委、学院党委各项工作任务,强化日常政治监督。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明确监督职责,每月根据驻派组重点监督工作提示开展好日常监督。结合上半年疫情形势发展,重点做好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等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好日常监督。如开学前,做好2022年春季线下开学前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安排等各项督查;研究生复试期间,协助学院党委面向全体工作人员开展纪律教育,进行纪律提示;6月中旬,协助学院党委迎接校巡察组对专题一活动的督查,并对各师生支部专题一学习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每月指定专人做好二级纪委月报工作,每月定期向驻派纪检组汇报。通过学院全体会,开展全员警示教育2次,通报相关警示案例和身边典型案例。

4. 协助学院党委开展好警示教育。协助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学习”、“一次警示教育”、“一次专题培训”“一次环境氛围营造”。常态化开展好节假日四风问题专项监督,元旦、春节、端午节、劳动节等重要节假日通过主页、一对一邮件等方式做好廉洁过节、持续反对“四风”问题提示,营造风清气朗的政治生态。5月份,在学生中开展”青春奋进新时代、诚信有我勇担当”诚信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在广大学子中多中方式开展廉洁诚信教育。通过“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开展廉政教育,结合你好天津短视频大赛等进行廉政宣传。

5. 立足学院实际,初步探索清廉校园、廉政文化建设。计划通过依托学院历史学科特色,开展对中华传统廉洁文化的宣传教育,不断结合学院师生实际,依托学院图书长廊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传统廉洁文化图书长廊,使学院廉洁文化氛围更加浓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