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红色文化育人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红色文化育人基地 >> 正文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我校成功举办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揭幕仪式
2022-12-06 17:4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当代青年爱党奋斗、砥砺前行,2022年11月24日下午14:00,由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红色文化育人基地主办,历史文化学院求是学社学生党支部承办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揭幕仪式在兴文楼C区二楼展览场地成功举办。校党委工作部部长刘红英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徐世渊老师、院党委书记刘殿芬老师以及我院支部书记、教师、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仪式伊始,求是学社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孙筱然同学作为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我校“红色文化育人基地”自建立以来,始终坚持积极响应号召,不忘初心、服务师生、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擦亮建党精神的勋章,让精神信念体现在弘扬爱党爱国奋斗精神的征程中。“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正是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奋进历程的回望,是志愿者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反馈体现。

校红色文化育人基地志愿者代表、求是学社社长李莹同学发言,她介绍了展览设计的过程,与在场同学分享收获和感悟:“二十三块红色展牌,一万八千余个红色字符,七十一张珍贵图片,给予我们的,是永不熄灭的信念火炬,是昂扬斗志的激情力量。感谢所有曾为我们提出过宝贵意见的思政教授及策展专家们,感谢所有红色文化育人基地导师们的辛勤指导。”

最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殿芬老师向本次展览致辞,她指出本次展览凝聚了历史文化学院专业教师和广大青年学子的共同努力,同时也离不开我校各部门相关同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家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本次展览使学院师生党员有机会接触到高质量的红色文化教育资源,使之在其浸润之下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形成良好的学风教风,推进学院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刘红英老师和徐世渊老师一起揭开红色幕布,宣布展览正式开幕!

揭幕式结束后,“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接待了首批参观来宾,参会的领导嘉宾、学生代表参观了本次展览。求是学社三位学生讲解员重点为大家讲述了历史上几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带领大家以党的历届代表大会为主题,以党的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共同回顾我们党不断自我革命、进步的光辉历程。参展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历届全国代表大会的现场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也从中汲取了精神动力,一定要通过不断锻造专业技能,引领学生成长,完成为党育才、为国育才的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的、干出来的、奋斗出来的。我们党立足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牢固树立崇高理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用青年年华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用精神信念浇灌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明天。

立足百年新起点,历史青年在行动。“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以回望党的光辉历史为出发点,以赓续党的红色血脉为落脚点,通过发挥历史专业特色,了解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之脉络与内涵,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红色文化育人基地

编辑:宣传部徐叶子

责任编辑:马荣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