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实验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及安全 >> 实验课程 >> 正文
专业现场教学
2020-11-30 15:13 杨彤 

适用专业旅游管理专业

实践教学的目的和要求

教学目的:将历史、地理、宗教、建筑、雕塑、绘画、民俗等多方面知识与旅游管理专业课程有机融合;以市场调查、需求分析、线路设计、景点讲解、团队管理等操作形式加以实现;提高同学们的实际工作能力,为进一步明确专业目标、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加强专业技能的掌握,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服务。


2012级旅管班颐和园现场教学中,杨彤老师进行示范讲解

2012级旅管班颐和园现场教学

实践教学的形式和改进

从第一次实践教学时聘请讲解员,到老师讲解,再到师生配合、共同讲解;从单一形式的参观与讲解,到对景区、景点的研究、论文编写和讨论,实践教学的内容、形式和效果逐渐提升。

2015级旅管班在洛阳运河博物馆的师生联合讲解

2016级旅管班马晨曦同学在讲解白马寺齐云塔

2016级旅管班李晓群同学进行论文分享

经过多年的改进,实践教学活动逐渐完善,并于2018年获得校级优秀示范课程一等奖。2019年成为《专业现场教学》课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