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院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及安全 >> 学院管理制度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网络机房(C506)使用规则
2016-11-23 09:26 张方 

  历史文化学院网络机房座落在兴文楼C506室,面积约180M2,其中服务器1台,交换机3台,台式计算机40余台。本实验室主要用于历史文献资料的数据检索,以及其它需要上机操作的课程和实验项目。

网络机房学生实验守则

1、网络机房是学生进行网上文献资料检索的实验室,学生须在实验教师的指导下,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

2、学生进入实验室前应主动向值班人员出示有效证件(如:学生证、一卡通等),用证件换取上机牌并登记,对号入座,每人限使用一台计算机。计算机如有故障,应及时向值班人员报告,无法使用时,向值班人员申请换机并重新登记。

3、学生应爱护机房内所有设施,每次应正确开关计算机,结束上机时,应由值班人员检查计算机无损后方可换证离开。

4、学生的个人物品自理。机房内严禁吸烟、吃零食及随地吐痰,自觉维护好机房卫生,垃圾扔到指定地点。严禁在桌椅等上随意写画。

5、本室中计算机上的C盘有保护,数据可存放到DEF盘上,但个人数据注意备份。使用移动存储设备(如:U盘、移动硬盘等)时,注意杀毒,数据如有丢失,后果自负。严禁随意删改系统文件及他人数据。

6、严禁浏览下载反动或不健康网站内容;严禁私自携带易燃、易爆等物品;严禁在室内大声喧哗,影响他人;严禁私自拆搬设备及零部件。

7、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条例,未经许可不得私自操纵设备。严防触电、失火及其他事故发生,节约用电及其它实验材料。

8、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因违章而损坏仪器设备,按学校有关规定赔偿。

网络机房安全操作须知

1、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条例”和“天津市消防管理处罚暂行办法。

2、严格遵守各项操作规程及安全规定。

3、积极消除火险隐患,关闭实验室前一定对电、门窗进行严格检查。即:一定关掉总闸,窗帘拉好,门窗锁好。

4、凡进入本实验室的人员,均需进行安全教育,即懂实验过程中的火灾危险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扑救火灾的方法。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扑灭初起火灾。

5、消防器材应放在显著位置,经常保持整洁,定期检查,专人保管。

6、严禁吸烟。安全用电。严禁私用电炉。

7、一旦发生火灾,应立即报警(119),并及时联系本室安全负责人。

网络机房安全负责人:张浩(23766192)、张方(2376619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