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图书馆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资料 >> 图书馆简介 >> 正文
历史学专业图书馆简介
2015-08-26 14:35  
 历史学专业图书馆设立于2007年3月,前身为创建于1958年历史系资料室,是一个集采集、整理、加工、收藏书刊为一体,为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专业发展提供文献利用及信息咨询的服务机构。
   本馆现在工作人员3人,其中副研究馆员1人,助理馆员1人,助教1人。占地总面积达到628平方米,包括书库、线装书库、期刊阅览室、经济-社会史中心阅览室、电子阅览室五大部分,其中书库310平方米,书刊阅览室198平方米,电子阅览室120平方米。
   馆内现有藏书总数为8万余本(册),其中图书43688本(册),包含有《二十五史》、《资治通鉴》、《明实录》、《清实录》、《中国近代史料丛刊》、《民国丛书》等全套图书,以及《民国日报》、长沙《大公报》、天津《大公报》、《益世报》、《晨报》等全部影印本。此外,还藏有近4000余册的线装古籍,分经、史、子、集及丛书五大类,其中不乏罕见的珍稀版本。
   在所藏期刊中,现刊130余种,包含了绝大部分的历史学、文物考古及旅游类核心期刊。过期期刊总数为5782册,包括解放后和解放前两大类。具有特色的是解放前出版的《东方杂志》、《食货》、《燕京学报》、《生活周刊》等杂志影印本,种类较多。
   目前,本馆使用先进的WORKFLOW图书管理软件,所有图书都已录入学校图书馆图书管理系统,并与天津市高校图书管理系统相连接。读者可通过互联网查询室内所有藏书,不久将实现网上借阅。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  13:30——16:40
   (周四下午闭馆,教师开会)

图   片:无
已添加附件: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60 | 管理员:杨彤